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2024“Amazing江西”研学交流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2024-04-01   

326日至29,我校来自马达加斯加、墨西哥、加蓬、俄罗斯等4个国家的8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由江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2024Amazing江西”研学交流活动,赴吉安领略独美江西,感悟魅力赣鄱。 

在开营仪式上,我校留学生演唱了今年流行歌曲《上春山》,并与安福中学学生一起学跳《科目三》舞蹈,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在羊狮幕景区,我校留学生们被这里秀美的自然风光深深吸引,情不自禁地引吭高歌,拍照留念;在幸福小镇上,我校留学生悠闲地欣赏夜景,体验4D影像,扫码送祝福等活动,感受小镇幸福生活的场景;在渼陂古村,留学生张星月说“当我们走在古老的石板路上时,我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过去”。在参观吉州窑博物馆后,留学生萧冷玉感慨道“原来是先有吉州窑,后有景德镇,这次的活动更新了我对中国陶瓷历史的认识。”在陶艺和彩绘体验环节中,留学生孟茹说:“之前我都是从网上看到陶瓷的制作过程,如今我能亲自体验这个过程,感觉很有趣,很开心。”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点茶体验活动中,我校留学生全神贯注地听着讲解,跟着老师的步骤学习点茶,了解了点茶的文化意义和历史价值;在井冈山大学,我校留学生参观了映山红园和井冈山精神博物馆,并进行了联谊交流。留学生徐天瑜和萧冷玉登台唱歌表演,留学生白熙华分享了他对江西的一些感悟;在田农民画村,我校留学生参观了数百农民画作品,体验了在石头上作画,留学生梦琪感叹道“这真是一个很有艺术气息的美丽乡村”;在万安中学,我校留学生在当地学生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相互介绍了各自文化、历史、美食等基本情况,双方在真诚交流,热情沟通中结束了此次研学活动。

我校留学生纷纷表示这次研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验感十足,对江西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科技经济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