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职能
工作职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及时、正确地处理好涉外事务。负责草拟学校有关外事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和年度工作计划,报请学校批准后组织实施。

2.制定学校因公出访、教工赴境外学习交流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计划,并做好对外联络和准备工作的落实。

3.负责学校申请因公短期出国(境)访问、考察、讲学、培训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人员材料的审核和报批工作。

4.统筹管理外事接待工作,做好重要来访外宾的组织接待工作,统筹安排校领导外事活动。

5.根据学校审定的国际学术会议计划,协助办理报批手续及落实与会议有关的涉外工作,包括负责办理参会的国(境)外专家、学者入境手续等。

6.负责学校外国专家管理制度的拟订;负责对全校聘请外国专家计划的制定、拟聘专家材料的审核、报批及管理工作,负责办理专家的签证、居留、延聘等手续,制定与外国专家所签合同并监督履行和实施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外国专家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

7.负责联络并办理学校新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报批手续。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

       负责学校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发展规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相关规章制度的制定与执行;教育国际合作项目和留学工作(包括来华留学、赴外留学、国际交流和交换生)的指导、协调和管理;会同相关学院和部门做好国际合作项目的联系、洽谈与实施;会同相关部门和学院做好双语教师的选派、培养和管理工作;会同财务处报批教育国际合作项目收费标准,安排相关项目经费的分配使用等。

 

 港澳台办公室

    港澳台办公室负责归口管理学校与港澳台地区的各项交流与合作事宜,办理教职工和学生因公赴港澳台地区及邀请港澳台地区人员来校的相关手续,有关港澳台地区来访的接待等事务

 

 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1.负责遵照国家汉办和学校的有关政策、规定和要求,制定学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和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建设的发展规划及政策,承担新建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选点与筹备工作。

2.负责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配合,做好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中方院长(中方主任)、汉语教师及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招聘、选拔、培训、派遣和管理的有关工作。

3.负责提供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相关教学资源和咨询服务,协助、指导海外合作方制定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年度工作计划、经费预算,开展孔子学院(孔子课堂)项目的监督、管理与评估工作。

4.负责协调召集年度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理事会,管理孔子学院总部下拨的中方院校工作经费及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学生奖学金经费。

5.负责做好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及学校汉语国际推广的宣传工作,编辑年度《江西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动态》。

6.负责策划、实施与孔子学院(孔子课堂)项目有关的海外教育拓展及文化推广项目。

7.负责处理与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驻外使领馆、外方合作机构等的沟通、协调等日常事务。

8.负责进行汉语国际推广和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建设的政策与理论研究工作。

9.负责承担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和学校布置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