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所孔子学院召开理事会
作者:    更新日期:2024-01-11   

 189日,我校共建的巴勒斯坦国圣城大学孔子学院、墨西哥合众国墨西哥城孔子学院分别召开理事会,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两所孔子学院的理事会分别审议通过2023年度工作报告、2024年度工作计划和运营经费预决算等提案,商议了重点工作并达成共识。

在圣城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上,周利生与圣城大学校长伊马德·阿布奇什克、副校长穆阿塔塞姆·汉丹、孔子学院院长山地、招生注册中心主任加桑·迪克重点商议了申办中文本科专业、拓展中文教学合作伙伴、培养本土中文教师、加强两校师生交流、中方院长轮换、恢复面授教学等事项。双方一致认为要克服困难,加强孔子学院品牌建设,推动两国教育文化交流。

在墨西哥城孔子学院理事会上,周利生与墨西哥华夏中国文化学院院长周玲燕、理事李汉强重点探讨了与当地高校合作开设中文课程、开展本土中文教师培训和认证、设立江西师范大学墨西哥城校区等事项。双方同意将在做好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