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墨西哥城孔子学院学员来赣参加冬令营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2024-01-02   

1216日至26日,来自我校合作共建的墨西哥城孔子学院的16名师生来赣参加为期10天的冬令营活动。

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此次冬令营活动内容丰富,体验感十足。在学校瑶湖校区,游校园活动让学员们感受到和谐的校园生态环境、现代便利的生活设施和浓厚的学习氛围。

书法、京剧、武术、太极和舞龙等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课程的学习,让学员们体验到中国优秀传统艺术的魅力。

在南昌城南龙灯基地、“毛笔之乡”进贤文港镇和瓷都景德镇,学员们第一次近距离直观地感受到中国手工艺人的匠心传承,孔院师生们对中国优秀的文化艺术赞不绝口。

在万寿宫、滕王阁、汪山土库和海昏侯遗址博物馆,学员们感受到了江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冬令营即将结束之际,恰逢我校举办国际学生迎新年联欢会,墨西哥城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载歌载舞,为学校师生们带来了富有墨西哥特色,充满异域风情的节目在欢快的氛围中,学员们和我校师生用自己最大的激情和热情共迎2024年的到来。

    墨西哥城孔子学院冬令营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看到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希望能再有机会来中国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