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外国留学生2023年迎春茶话会
作者:    更新日期:2023-01-19   


春节临近,年味正浓,为了让我校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新春佳节的氛围,1月18日,我校为外国留学生举办了2023年迎春茶话会,来自6个国家的20余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观看春节习俗视频

答题抽红包

乔安安(马达加斯加)、采薇(卢旺达)、夏雨泽(南非)和高飞(加蓬)进行交流分享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精彩纷呈,既有比赛答题活动也有手工制作体验。在仔细观看介绍中国春节习俗的视频后,答题抽红包比赛正式开始。留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抢答抽红包,场面热闹非凡。在交流环节,留学生们纷纷介绍自己国家的重要节日及庆祝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世界虽大国别不同,但亲情友情永远是最重要的主题。在剪纸抢红包活动中,为了能抢到红包,留学生们铆足了劲,认真地按照视频剪“春”字,争取最快最好地完成剪纸作品,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拿着自己剪的“春”字,晒着自己努力赢得的红包,留下了一张张开心快乐的迎春照。


剪“春”抢红包环节

晒红包,迎春照


参加本次活动的留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春节喜庆氛围的感受和喜爱,马达加斯加籍学生乔安安说:“这是我在中国过的第四个春节,而今年的春节与众不同,除了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外,我还抢到了很多红包,很开心,很兴奋,更重要的是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加蓬籍学生孟茹说:“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第一次剪纸,第一次抽红包,第一次感受到中国的春节氛围,这让我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