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建孔子学院举办2022“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2022-09-29   


2022“孔子学院日”来临之际,我校共建的三所孔子学院以“孔院,你身边的好伙伴”为主题,举办了系列活动,让当地中文学员和民众感受到了中文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精彩。


拜师礼、舞狮和武术表演、中文歌曲演唱、拔河比赛……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庆祝活动成了中国文化嘉年华。马达加斯加高等教育和科研部、国防部、宪兵部、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社团代表,塔那那利佛大学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巴勒斯坦圣城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活动包括欣赏“你好!中国”短片、写毛笔字、用筷子夹豆子、穿中国服饰、剪纸、踢毽子等项目。活动给300余名师生留下了对中国文化美好而难忘的印象,点燃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情。


墨西哥合众国墨西哥城孔子学院以歌舞乐器手工等形式演绎了民族歌曲万疆。孔子学院龙狮队还在市中心区域进行了舞龙表演获当地民众盛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