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孔子学院龙狮队为中国动漫电影《佣之城》墨西哥首映献礼
作者:    更新日期:2022-09-08   

上图为电影院宣传海报

      墨西哥当地时间2022年9月6日,中国动漫电影《佣之城》首映礼在首都墨西哥城举办。墨城华夏孔院龙狮队受邀为首映礼献上了精彩的中国传统舞龙舞狮表演。龙狮队成员大多都是墨西哥城孔子学院的学生,年龄纵跨五岁到六十多岁。

现场表演

      中国传统舞龙舞狮表演在墨西哥深受当地民众欢迎,墨城孔院的龙狮队成员更是对这项中国传统艺术表演充满热爱。队长ASAF表示,他们珍惜每一次可以为当地民众展现中国舞龙舞狮表演的机会,也希望更多的墨西哥人可以加入进来,一起更好地了解与体验中国文化。本次受邀为中国动漫电影《佣之城》首映献礼,他们都觉得非常开心也很骄傲。

近些年,随着中墨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不断加深,中文的学习与使用在墨西哥已经十分普遍。墨西哥城孔子学院为当地中文教育和中墨文化交流贡献了重要力量。

 墨西哥城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系拉美地区第一所孔子学院。2021年,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授权江西师范大学与墨西哥华夏中国文化学院合作建设墨西哥城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