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 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招募简章
作者:    更新日期:2022-05-02   

为进一步推动中外教育文化交流,提高我校海外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现启动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招募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岗位及赴任时间

(一)岗位: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招募志愿者6名。

(二)赴任时间:20229月起。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2510日止。

(二)报名对象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无犯罪记录。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6.年龄一般在2250周岁。确属工作必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7.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三)报名程序

1. 申请人填写《江西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见附件)纸质表格并本人签名。经所在学院审核后,出具推荐函,签字并加盖公章。

2. 将报名申请表、个人中英文简历及相关证明(包括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普通话水平证书、外语水平证书、《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等)复印件一式三份于2022510日(星期二)前递交至江西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1360672281@qq.com

三、遴选

学校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并于20225月(具体时间待通知)组织遴选工作,主要考察申请人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遴选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四、培训

 通过遴选人员将参加语合中心举办的岗前培训,培训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五、录取

学校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续任,原则上不超过三年。派出前,由学校与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办理派出手续。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有关规定执行。

八、联系方式

江西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惟义楼北面圆厅4409室)

联系人:杨老师、付老师

邮寄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邮箱:1360672281@qq.com

联系电话:0791-88119020


(报名咨询请添加杨老师微信)


 

                         江西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202252


附件:江西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