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马达加斯加好声音”中文歌曲大赛在马首都举行
作者:    更新日期:2022-03-13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3月12日电(记者凌馨)首届“马达加斯加好声音”中文歌曲大赛决赛12日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举行。本届比赛由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及马达加斯加孔子学校共同举办。

  在当天的决赛现场,选手们盛装打扮,用动听的歌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一名二年级女学生获得冠军。这名中文名“徐天瑜”的学生对记者表示,参加中文歌曲大赛不仅能为她带来乐趣和经验,还能展示她的语言实力。她希望自己能最终赢得去中国继续学习中文的机会。

  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祖拉桑向记者介绍,本届比赛的参赛者达上百人,共有24人进入半决赛,并最终产生了10名决赛选手。她说:“语言是文化的一部分。如果想掌握一门外语,通过演唱外文歌曲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

  当天,包括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在内的中马政商学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