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校友荣获“汉语桥”20年突出贡献奖
作者:    更新日期:2021-12-26   

    12月20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汉语桥”20年突出贡献奖获奖名单,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2011级校友余赛亚获此殊荣。

    余赛亚于2011年进入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学习,并深深喜欢上了中文。用她自己的话说,“从此,我的生活基本上都围绕着汉语和中国文化”。在2012年举办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年仅17岁的余赛亚获得一等奖和最佳风采奖。

    2013至2017年,余赛亚在北京语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多次参加“汉语桥”活动,汉语也得到了长足进步。回到马达加斯加后,应聘到马达加斯加航空公司工作的余赛亚续写着她与汉语的缘分,在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和一所英语学校担任兼职中文教师。

    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选手在多届“汉语桥”比赛中表现优异,先后涌现了余赛亚、田辛佳、何耀飞、林夏、罗琪、张星月等一批优秀选手。在本年度举办的“汉语桥”首届小学生中文秀比赛中,马达加斯加选手张善懿获得非洲冠军,米雅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