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中日农业与农村生计可持续发展双边研讨会
作者:    更新日期:2021-12-27   

     1224日,由我校与江西省乡村振兴局主办、我校地理与环境学院与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首届“中日农业与农村生计可持续发展双边研讨会”在南昌召开。会议就中日两国城镇化和工业化背景下的乡村转型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乡村转型与生计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江西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张清华,日本京都大学副校长河野泰之出席会议。

周利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说,中日双边研讨会的召开不仅推动了学校的对日交流,还将促进江西省乡村振兴研究的蓬勃发展。          

张清华介绍了江西省乡村振兴局的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她希望中日双方在三农领域能够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双方的乡村振兴工作。

河野泰之回忆了之前访问我校的美好经历,并表达了中日两国应共同面对、携手并进推进农业与农村生计可持续发展的祝愿。

我校驻樟树市店下镇枫林村负责人就驻村工作队在发展帮扶村产业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

本次双边研讨会分成六个报告环节,共开展主题报告22场。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更全面、更准确地理清我国农业与农村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能够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学者在三农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我校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地理与环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中日两国2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