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李渊华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研究成果
作者:    更新日期:2019-12-25   

1220日,物理学国际最顶级学术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正式发表我校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青年教师李渊华博士的研究成果“Multi-user time-energy entanglement swapping based on dense wavelength division multiplexed and sum-frequency generation”。该成果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一种基于量子纠缠交换的密集波分复用(DWDM)量子网络,并在实验上证明了它的可行性,对未来构建大规模的光纤量子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成果是我校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及其合作者上海交通大学陈险峰教授、袁璐琦教授课题组在量子非线性光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我校青年教师李渊华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上海交通大学陈险峰教授为论文的通讯作者。

附:全文连接:https://link.aps.org/doi/10.1103/PhysRevLett.123.25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