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大孔院教学点雅让约瑟夫公立学校接受马达加斯加中资企业协会捐赠
作者:    更新日期:2019-11-26   

当地时间20191125日上午,塔大孔院教学点雅让约瑟夫公立高中(Lycée Jean Joseph Rabearivelo)举行接受捐赠仪式。马国国民教育部长特蕾莎女士(VOLAHANTA Marie Therese)、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雅让约瑟夫公立高中的全体教师和学生出席了此次活动。马达加斯加中资企业协会向该公立高中(Jean Joseph )捐赠了5台电脑与10个足球。

雅让约瑟夫公立高中位于马达加斯加首都中心安那那克力区(Ananakely),成立于1936年,是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建立的第一所公立学校,拥有2500多名学生。该公立学校也是塔大孔院在首都的一个主要教学点,当前塔大孔院的两名全职本土教师在此授课。

时值中马建交47周年之际,中资企业协会陈晓峰副会长代表协会向该校捐赠教学设备和教学物品,意在以实际行动资助马国当地教育事业和关心学生成长。活动期间,陈晓峰会长与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一道,陪同马国国民教育部长参观了马国教育部为该中学新建的太阳能供电的两间新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