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考察我校马达加斯加小鸟窝学校孔子课堂
作者:    更新日期:2019-11-12   

当地时间115日上午,正在马达加斯加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考察我校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小鸟窝学校孔子课堂,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等陪同考察。


孙春兰副总理抵达孔子课堂,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马达加斯加国民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部长武拉海因古、小鸟窝集团董事长撒乌比、塔那那利佛大学校长马米等陪同下,孙春兰副总理观看了马达加斯加孔子学院(课堂)办学成果展和视频,观摩汉语教学和文化体验课,慰问教师、志愿者代表并与师生们亲切互动。


展览区,孙春兰副总理详细听取了本土教师对马达加斯加孔子学院(课堂)发展情况的介绍,询问了目前教材使用情况,查阅了教师教案和汉语水平考试相关材料,并对马达加斯加孔子学院和课堂在拓展汉语教学、培养本土教师、推广汉语水平考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评价。


课堂上,孙春兰副总理认真观摩了汉语教学及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马两国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国已成为马达加斯加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学习汉语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并鼓励学生们继续努力学习,成为中马友好的使者。


随后,孙春兰副总理亲切接见了本土汉语教师和中方教师、志愿者代表。她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培养更多优秀汉语人才,为当地汉语教学发展和中马人文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鼓励小鸟窝学校孔子课堂更好的开展汉语教学,孙春兰副总理向学校赠送了800册汉语教材和中华文化读物,希望这些书籍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孙春兰副总理的勉励和礼物极大地鼓舞了教师和同学们的热情与信心。

据了解,我校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开办于2008年,已经成为非洲教学规模最大、汉语考试人数和培养本土汉语教师人数最多的孔子学院。十一年来,在中外各界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非洲大岛上深深扎根,先后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示范孔子学院”“汉语考试杰出贡献奖”等称号,马方院长祖拉桑获得“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及驻马使馆颁发的“传播中华文化杰出贡献奖”,三任中方院长先后获得“马达加斯加总统骑士荣誉勋章”,18人获得我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颁发的“汉语使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