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更新日期:2019-10-23   

“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第16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ICCSL-16)、第4届汉语远程教育与传播国际研讨会(ICTC-4)于1018日至1021日在我校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我校与北京语言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联合举办。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日本、新加坡、泰国等10余个国家的300多位中外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姚弋霞教授应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应辉教授、新西兰梅西大学人文学院院长Kerry Taylor教授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为主题,重点关注“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中如何促进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主要以主旨报告和专题研讨的形式进行,专家们从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评估体系的构建、新时代对外汉语教学“大学科化”建设、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困境与出路、汉语资源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应用等方面分别对汉语国际教育状况作了宏观表述和相关研究。

 研讨会在我校的成功举办既是对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促进我校汉语国际教育及相关学科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必将极大地推动学校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