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在“我眼中的中国”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更新日期:2019-10-14   

   20191011日,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我眼中的中国”微视频大赛总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隆重举行。来自江西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遵义医科大学等全国10所高校队伍的18个视频作品进入决赛。

   此次活动以描绘中国好风光为主线,邀请来华留学生用微视频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中国之美。通过现场展示、创作解说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马达加斯加籍学生RAKOTONDRASOA SAHAZA DELIS(王双卿)的作品《“吃”在食堂》荣获二等奖;孟加拉籍学生ISLAM MD RAKIBUL(阿信)作品《A glimpse of China》荣获三等奖。其中《“吃”在食堂》以学校食堂为拍摄地点,通过各地美食阐述中国地域的文化差异。该片凭借独特地拍摄视角收到评审老师的一致好评,获得“最佳创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