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马来亚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日期:2019-09-20   

关于选派学生2019年秋季赴马来亚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我校是马来亚大学的友好校际合作伙伴,双方经过多次交流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该校国际交换生项目以学制灵活、课程多样化等特点吸引大量海内外优秀学生参加。我校现选派大二、大三学生参与该项目,赴马来亚大学修读对方的专业课程,我校承认学生所修读的课程及其学分。


马来亚大学大学简介

马来亚大学是全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富盛名的大学,同时也是全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www.jsj.edu.cn)公布的一所正规公立大学。马来亚大学2018/2019年亚洲排名19位,世界排名87位。学校成立于1905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面积4500多亩。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学校下设12个学院,包括: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商务与会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语言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环境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科学院、理学院,以及6个研究所、2个文体中心、1所继续教育中心。马来亚大学拥有全马来西亚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研究设备,同时还拥有马来西亚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仅语言类图书就达100万册。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国内最受追捧的大学,是名人辈出的大学,马来西亚除现任首相其他历任首相和很多上街精英均毕业于马来亚大学。


校园环境

马来亚大学可谓吉隆坡乃至整个马来西亚的浓缩。校园里鸟语声声,林荫处处,花气袭人。学校的各个学院都是依山而建,体现一种人与自然的融合,无论是名目繁多的植物园,还是资料齐全的学校图书馆、博物馆,所到之处,所见所闻,都令你心旷神怡。整个校园充满着宁静、和谐、安详的气氛和浓浓的人文气息。学校不是被高高厚厚的围墙包围起来,而是学校与整个城市建设连为一体,如果没有一群群背着书包的学生穿梭其中,你也许不会以为你所在的地方是这个国家教书育人的最高学府,而是一个休闲和谐的城市的一部分。真正体现马来亚大学是一国国际化大学的是各学院的建筑风格,有英法式的,有东南亚式的,有古代式的,更有现当代特点的,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一个国际化的大花园,美不胜收。


一、交换学生条件

1、本科在读学生至少在本校完成一学年课程

2、申请商务与会计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and Accountancy和法学院(Faculty of Law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6分,托福550分,机考80分以上的成绩;申请其他专业提供大学四级或者六级证书的复印件和翻译件或者大学证明其可接受英文授课

专业为马来亚大学目前所设立的对口专业;

3、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平均成绩80分以上;

4、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5、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或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均不能申请);

6、满足具体项目要求的条件。


、交换生费用说明

1、交换生项目申请费:人民币8560/人;

请报名学生于20191010日前将申请费人民币8560/人,汇入以下指定账户(汇款时请注明“马来西亚交换生”及学生姓名),并将回执单复印件、报名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交至陈老师

申请时项目申请费应转至以下账户:

委托江西省友好出国留学留学负责为学生的申请、签证及后期提供服务,申请时项目申请费应转至以下账户:

账户名:江西省友好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账号是:202 205 976 908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南昌市叠山路支行

  1. 如学生未被录取,扣除1500元人民币,返还其他费用

3、往返国际机票;

4到达大学后需缴纳的费用参照如下:

注册费

350马币

住宿费

2175马币

保险

350马币

体检

180马币

转换学生长期多次往返签证

450马币

学费

1890马币(已签署校际协议的大学)

马来亚大学最多选择30学分,至少选择6学分课程

*具体以大学当学期交流生收费通知为准,大学有权在不通知的情况下变更费用

  1. 学生在马来西亚的生活游历费用




马来亚大学为国际交换生开放的学院

学院

Faculty

文化中心

Cultural Centre

运动中心

Sports Centre

语言学院

Faculty of Language and Linguistics

教育学院

Faculty of Education

工程学院

Faculty of Engineering

建筑环境学院

Faculty of Build Environment

经济与管理学院

Faculty of Economics and Administration

艺术与社会科学院

Faculty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Faculty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商务与会计学院

Faculty of Business and Accountancy

法学院

Faculty of Law

理学院

Faculty of Science


、交换生申请材料清单及选拔程序

1、由学校推荐、学生填写马大交换生申请表格,准备申请文件并递交到马来亚大学境外办公室(中国)。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1010春季入学),逾期补入至明年9月(秋季入学

3、马来亚大学各个学院对交换生材料审核。

4、对审核通过的学生,马来亚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交换时间安排

由于马来亚大学需要办理反签,所以交换时间及出发时间根据吉隆坡移民局给出的反签信时间而定,如遇到反签时间长延误入学时间,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入学,有可能延期到下一个学期入学。


、交换生学分

经由学生所在大学与马来亚大学协议之后,马来亚大学可以负责向学生所在大学邮寄学生考试成绩


报名材料:

江西师范大学赴海外大学交流学习学生申请表(见附件)


、学校选拔: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违者取消其选派资格。


八、报名事宜

请有意向参加交换项目的学生于20191010日前将报名表交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地址:先骕楼402 联系人:李皓然老师    联系电话:88120039,欲了解项目详情,请联系陈老师,手机/微信:13732932123。报名结束后,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将召开项目说明会,时间另行通知。


教务处


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十七


















江西师范大学赴海外大学交流学习学生申请表

学院:专业:班级:


姓名



学号


联系


电话



Email


拟交换学习专业


拟参加交换

学习时间



申请理由




学院意见









主管领导(签字、盖章):




关于选派学生赴马来亚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