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韩国新罗大学免学费交流及双学位学习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日期:2019-09-20   

关于选派学生赴韩国新罗大学交流及双学位学习的通知


我校是韩国新罗大学在中国的友好校际合作伙伴,双方经过多次交流、互访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涵盖教职员工和研究机关交流、学生交换、语言研修、本科双学位、本硕联读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其中,该校国际交换生项目以教师队伍经验丰富、课程特色化运营等特点吸引大量海内外优秀学生参加。我校现选派在读学生参与交换生项目,赴新罗大学修读相关课程,我校承认学生所修读的课程及其学分。此外,我校选派大三学生参加3+1+2本升硕项目,即完成我校大学四年级年的学生赴韩国新罗大学学习一年的韩语,韩语3级水平通过后直接升读新罗大学的硕士(学制两年)。

一、学校简介:

新罗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以传统和历史闻名的名门私立大学。学校坐落于韩国第二大城市、第一大港口城市-釜山,现有来自17个国家的600余名外国留学生在新罗大学就读。学校连续多次被韩国大学新闻报评选为“韩国十大优美校园”之一,2008~2013年度连续被教育部选定为“韩国政府国家奖学金外国人韩语研修机关(全国共10所大学入选)”,被教育部评选为“2010年度本科教育优秀大学11强”、“2013年度韩国政府国家奖学金外国人研究生培养大学(全国共60所大学入选)”,被教育部·法务部联合评选为“2014年度外国留学生招生管理模范大学”。学校设有成绩奖学金、韩语能力考试奖学金、领导力奖学金、政府奖学金。校外奖学金等丰富的奖学金制度减免学费。此外,学校还开展茶道·韩服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以及就业博览会、韩国与专题讲座等丰富多样的留学就业促进项目。新罗大学2008~2013年连续6年被教育部选定为国家奖学金外国人研究生韩语研修大学,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大洲的外国留学生在这里生活和学习,拥有浓厚的语言和文化氛围。此外,外国留学生与韩国学生享有同等的机会参加菲律宾、马来西亚、英国等的海外英语研修,从而进一步提高自身应对国际化时代所必须的英语实力。

二、项目优势:

1、学校风景优美——位于韩国第一大港口城市釜山,“韩国十大优美校园”之一;

2、本科教育优秀大学——2010~2013年连续被教育部评选为“本科教育优秀大学11强”,获得总计120亿韩元的国家经费支援,全额投入到学生教育和就业项目促进中;

3、就业信息完善——釜山是世界著名的港口城市,东北亚金融中心,每年大量中国游客搭乘豪华游轮前往旅游,韩国国内就业机会以及学校附近各种勤工俭学、高端实习信息提供;

4、海外留学经历并精通热门韩语——中韩经贸合作频繁,国内韩语本科人才常年供不应求,学生既能拥有海外留学经历又能学到实用性强的韩语。

三、申请条件

交换生项目:

1. 年级要求:我校在读本科生

2. 语言要求:具有一定韩语基础

3. 成绩要求:topik3级及以上,韩语能力不足或无韩语基础时可以先到新罗大学进行韩语研修

3+1+2本升硕项目:

  1.  年级要求:我校在读本科生

  2. 专业要求:专业不限,入读硕士可以换专业

  1. 报名截止时间:

秋季入学:510

春季入学:111

五、学习时间:

免学费交换生  每年2个名额 (一学期)

未选上免费交换生的,可参加:

自费交换生 名额不限 (一学期或一学年)

3+1+2本升硕  名额不限

六、报名材料:

   江西师范大学赴海外大学交流学习学生申请表(见附件)

七、学校选拔:

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将会同教务处,对经学院同意报名的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择优推荐至韩国新罗大学,由对方最终审核录取。

八、海外留学费用(供参考)

1.本科学费:人文社会类约为14500元人民币/学期、理学体育类约为17300元人民币/学期、护理保健/工学艺术类约为19800元人民币/学期(2018年度基准)。

由学校择优选拔两名新罗大学的交换生(一学期)可享学费全免的资格。其余我校本科项目(含自费交换生和2+2双学位)的学生可获15%学费减免的奖学金,以上学费为减免后学费金额。

研究生院学费:人文社会类约为13400元人民币/学期、理学体育类约为15500元人民币/学期、工学艺术类约为17400元人民币/学期(2018年度基准)。 我校本升硕项目的学生可获40%学费减免的奖学金,以上学费为减免后学费金额。

韩国语研修学费:约13800元人民币/学期

2.住宿费:4人间标准约为1500元人民币/月(包含周一~周五早晚餐和周末早中晚三餐,2018年度基准) 

3.海外项目费用:8000元人民币,包括新罗大学所需的留学文书、个人陈述、中英文简历、中英文成绩单、课程描述、专业签证申请辅导、学生到校后的生活安排、转学分手续。(新罗大学中国办收取)  

九、报名事宜

请有意向参加春季交换项目的学生于2019111日前将报名表交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地址:先骕楼402室 联系人:李皓然老师    联系电话:88120039,欲了解项目详情,请联系陈老师,手机/微信:13732932123。报名结束后,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将召开项目说明会,时间另行通知。


教务处

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十七














江西师范大学赴海外大学交流学习学生申请表

学院:            专业:               班级:


 姓名




学号


联系


电话



Email




拟交换学习专业



拟参加交换

学习时间





申请理由






学院意见














                              主管领导(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关于选派学生赴韩国新罗大学免学费交流及双学位学习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