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日本福山大学参加免费交换生及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日期:2019-09-20   

关于选派学生赴日本福山大学参加免费交换生及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我校是日本福山大学友好校际合作伙伴,双方经过多次交流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涵盖师生交流、交换生、本科双学位、本硕联读、博士培养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其中,该校国际交换生项目以学制灵活、课程多样化等特点吸引大量海内外优秀学生参加。我校现选派大二、大三的学生参与该项目,赴日本福山大学修读对方的专业课程,我校承认学生所修读的课程及其学分。

一、学校简介:

福山大学,英語:Fukuyama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日本广岛县福山市的私立大学。成立于1975年。学校设有经济学部包括经济学科、国际经济学科、税务会计学科人类文化学部包括心理学科、人间文化学科、传媒·影像学科等多个学部学科及研究科。 为了应对入学者多样化和入学者水准的变化,有必要实施新的教育体制。在新教育体制里,制定全校教育目标和教育方针,并以此为基础给每个学部都设定具体教育目标,在开发课程大纲的同时,推进教育方法的开发。    

二、项目优势:

1、学校地处日本中国地区,属于海洋性气候。大学依山而建,俯瞰濑户内海,四季温暖宜人。校园内绿意盎然,恬静优美;

2、西日本首屈一指的综合性私立大学,有着丰富的中日文化交流经验;

3、安逸的校园生活,丰富的留学生活动,使同学们在学业之暇,享受校园贴心服务;参加课外活动,交往更多的日本朋友。

4、学分互认,同时获得中日两国大学文凭 —— 我校与日本福山大学签订了学分互认协议,赴福山大学修读相关专业课程的学生,我校承认学生所修读的课程及其学分;福山大学也同样承认交换生在我校所就读的学分,如学生同时修满福山大学所需要的学分,可以直接获得福山大学的学位;

5、学生可选择经济学部、人间文化学部进行学习,在锻炼日语能力的同时,掌握另一门专业知识;

6、学费和生活费用低,一学年在校费用约6-8万人民币。其中交换生可免除学费;其它项目的学生有机会进入福山大学奖学金计划、日本政府奖学金计划。

三、申请条件:

1. 交换生年级要求:我校在读本科学生大二、大三学生

2. 双学位年级要求:我校在读本科大二学生

3专业要求:专业不限

4语言要求:日语N2级或等同语言成绩,面试。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515

五、交换学习时间:

    交换生:一学期或一学年  

六、报名材料:

     江西师范大学赴海外大学交流学习学生申请表(见附件)

七、学校选拔:

    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将会同教务处,对经学院同意报名的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择优推荐参加日本福山学来校组织的面试,由对方最终审核录取。

八、海外留学费用(供参考):

1.交换生免除学费,其他项目学生学费约4万元人民币/学年

2.生活费:约30000-40000元人民币/学年 

3.海外项目费用:5000元人民币,包括日本福山大学所需的留学文书、个人陈述、中日文简历、中日文在读证明及成绩单、专业签证申请辅导、学生到校后的生活安排、转学分手续。

九、报名事宜:

请有意向参加交换项目的学生于2020515日前将报名表交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地址:先骕楼402室 联系人:李皓然老师    联系电话:88120039,欲了解项目详情,请联系陈老师,手机/微信:13732932123。报名结束后,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将召开项目说明会,时间另行通知。


                                 教务处

 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十七




江西师范大学赴日本福山大学学习学生申请表

学院:专业:班级:


姓名



学号


联系


电话



Email



参加项目



拟参加项目

学习时间





申请理由





学院意见













主管领导(签字、盖章):




关于选派学生赴日本福山大学参加免费交换生及双学位项目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