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塔大孔院毕业生暨归国留学生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作者:    更新日期:2019-08-17   

当地时间2019816日上午,马达加斯加塔大孔院举办了2019年汉语专业本科毕业生暨归国留学生大型校园招聘会。孔院拓出四个招聘会场,吸引了二十余家中资企业和近百名学生参加。

在招聘会现场,孔院毕业生和归国留学生们踌躇满志,热情地与用人单位交流。部分用人单位现场对毕业生进行了面试,并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现场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本学院众多非毕业班的学生前来参观,提前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流程及要求,观摩应聘求职过程。

据采访调查,绝大部分参会单位对本次招聘会的组织非常满意,希望与我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实习基地,提前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其中,环球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翻译他们更倾向于有留学经验的学生,同时对应聘者的要求主要有两点:一是大胆;二是中文水平达到HSK五级,能说会写。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则表示,他们更看重应聘者入职后的再学习和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也就是要具有可塑性和长期发展的潜质。

应聘毕业生表示,他们很感谢学院提供的这次就业机会,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如果入职他们会努力弥补自身不足,继续学习汉语,以便升职加薪。

此次招聘会为我院毕业生、归国留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双向交流平台,拓宽了我院学生的就业渠道,有效推进了我院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