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顺利推进
作者:    更新日期:2021-11-1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国际处自4月份以来开展了“提升服务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能力”主题实践活动。活动通过组织线上线下交流项目、出国学习交流和海外实习项目宣讲会等多种形式,为我校学生出国学习交流需求提供信息服务。




半年来,国际处协同相关部门和学院先后召开了23场留学项目推进说明会,宣讲会反响热烈;组织学生赴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线上宣讲会,已有2名学生正在参加政府间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协同相关部门,通过青春师大等公众号上发布了出国留学项目信息,阅读量逾6000余次;4月及10月各举办了出国学习交流项目展,两次展览共设置了36块展板,介绍了我校出国学习交流项目、学校资助办法和出国学习交流常识等;为75名学生提供了免费雅思模拟测试,增进了学生对雅思考试的了解;组织了20名学生选修巴勒斯坦圣城大学《法律术语》直播国际课程,每位学生获得了3个学分;组织了10名学生参加中巴青年大学生线上交流活动,围绕美食、服饰、节日等主题讲述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