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学院留学生荣获第五届东盟留学生汉字听写大赛三等奖
作者:    更新日期:2019-09-23   

91921日,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之第五届东盟留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遵义师范学院举行。文学院马达加斯加留学生宋翊、郑洋和泰国留学生吴郁芬代表江西师范大学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留学生代表队斩获了团体三等奖和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汉字听写大赛是以“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思想的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主题活动之一。包括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在内的国内外18所高校的54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这些留学生分别来自越南、泰国、也门、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印度尼西亚和韩国、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参赛队伍三人一组,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书写出正确的汉字,否则即淘汰。经过激烈比拼,我校留学生队凭借沉着冷静的发挥,出众的实力,以未损一兵一卒的零淘汰成绩成功进入决赛,并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和个人三等奖。

经过此次比赛的前期备战,留学生们提高了汉字书写以及听写能力,扩充了汉字储备量,更领略了中华汉字之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据悉,我校首次选派留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交流周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后将继续扎实做好留学生的教学工作,鼓励更多学生参与相关活动,提升综合能力。

比赛期间,带队老师还走访参观了遵义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双方就来华留学生招生宣传、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