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刘燕俊博士入选德国“洪堡学者”计划
作者:    更新日期:2019-09-05   

    近日,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刘燕俊博士获德国洪堡基金访问学者项目(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for Experienced Researchers)资助,成为“洪堡学者”(终身荣誉),将赴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Kaiserslautern),在国际著名的有限李型群表示论专家Gunter Malle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为期1年的国际合作与科研工作。

    刘燕俊博士在有限李型群表示论方面已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此次获得洪堡基金的资助,表明其研究成果已获得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也为我校数学学科提供了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良好契机。

    洪堡基金(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成立于1860年,以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亚历山大•冯•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的名字命名,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盛誉和影响力,主要在世界范围内为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学者提供资助,开展国际科学合作,迄今为止,已有50多位“洪堡学者”获得了“诺贝尔奖”。洪堡基金评选有着严格的遴选程序,由约100名不同专业著名科学家组成遴选委员会对入围申请者进行讨论表决,评选唯一标准是申请者是否具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

    附:刘燕俊,男,博士,副教授,2011年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其研究领域为有限李型群表示论,现主持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在Compositio Mathematica、Journal ofAlgebra等国际数学权威期刊公开发表SCI论文20余篇。2017年入选我校首批高端人才培育计划。